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田径赛运动健儿打破多项省运会纪录 » 详情
田径赛运动健儿打破多项省运会纪录
发布时间: 2018-08-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田径赛场运动健儿崭露锋芒
开赛三天已经打破多项省运会纪录

8月14日,甲组男子5000米决赛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田径场拉开战幕。广元队白乐坤(0342)以16分36秒72的成绩获得银牌。图为比赛中的白乐坤(右前二)。本报记者唐彪摄

田径作为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比赛项目,运动健儿们在场上拼尽全力,为荣誉而战。
      13日,澳源体育中心田径场。
      双眼凝视跳高横杆,心情放空,调整呼吸,开始助跑,起跳,过杆,一气呵成!一套动作下来,来自成都的0117号运动员周迅涛成功越过1.55米的横杆,跨入到下一个高度。
      他又接着跳过1.60米、1.65米、1.70米、1.79米……最终他的成绩定格在1.85米,获得乙组男子跳高决赛冠军。
      另一边,三级跳远正进行着激烈角逐,只见运动员们经过快速助跑后向前连续跳三步,第一步起跳脚落地,第二步用另一只脚落地,第三步双脚落地,每一步腾跃,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仿佛是向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嘿!”放开嗓门大声呐喊,来自眉山的赵永豪手持铁饼,转身、半蹲、投掷……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只见铁饼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砰”的一声,铁饼高高扬起、稳稳地落在草坪上。
      这一自信的投掷,为他锁定了乙组男子铁饼亚军。
      与此同时,田径赛场上还进行着100米、200米、4×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标枪、铅球等多项比赛,运动健儿们都不断挑战、不断超越自己。
      在14日乙组女子3000米决赛中,来自广元的罗悦以10分38秒66的成绩夺得银牌,成为我市首个获得田径赛奖牌的女运动员。
      15岁的罗悦2015年加入到运动员队伍中,有着惊人耐力的她训练非常刻苦,夏季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着奔跑,冬季在刺骨的寒风中奔跑,这些在罗悦看来都不是问题。
      “长跑真的很累,但对我来说,每天跑步就像是吃饭、睡觉一样,已经是一种生活习惯。”罗悦笑着告诉记者,从小她就喜欢跑步,起初是享受奔跑后身体舒爽和浑身大汗的酣畅,而成为运动员后,将对手甩在身后、不断超越自我的那种满足更增添了她对跑步的热爱。
      15日至16日的比赛中,罗悦还将参加4×400和3000米的比赛,对此她信心十足。“3000米夺得奖牌增长了我的自信心,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力争表现出最好的水平,不辜负爸妈的期待,不辜负教练的栽培。”罗悦说。
     据了解,田径比赛开赛三天,已经打破多项纪录,乙组女子铅球冠军、乙组男子200米栏决赛冠军、乙组女子200米栏1至4名、甲组女子3000米冠军以及甲组男子铅球冠亚军、甲组男子铁饼均破省纪录。

(记者 赵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