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 » 详情
专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奋力再造一个千亿产业广元和产城深度融合城市新区
——专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

8月1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娃哈哈生产基地、081军民融合产业园调研,在调研中全面肯定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提出期望。8月14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精神专访了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

记者:彭清华书记到开发区调研,作出了重要指示,开发区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些指示精神?

伍荣华:当晚,我们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下一步,我们将坚定对标落实彭清华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

记者:开发区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对标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精神?

伍荣华:进一步聚焦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和产城深度融合城市新区“两大目标”,着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产业聚集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开放合作的前沿阵地,打造推动广元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和核心增长极,切实在广元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发挥“一干”的价值作用,为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更大力量。

坚定对标落实彭清华书记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扭住具备“造血”功能的产业项目,不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建立与浙江等地跨区域合作长效机制,争取更多扶贫协作项目落地。大力实施“五大产业发展计划”,推动企业抱团成链、集群集聚发展,构建“上下相依、首尾相连、集约集聚”的产业生态循环体系,引领带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园区电力体制改革,着力降低重点产业用电成本,依托我区现有铝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铝循环产业链,加快建设年产原铝材料100万吨、年铝加工300万吨、年产值600亿元以上的铝产业集群,将广元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铝产业基地”。

以省委推动广元建成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为契机。围绕“十大产业园区”、“五大城市组团”的规划布局,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组团方式规划布局,以产城单元为基本形态,着力推进产与城的并进、园与城的融合,促进经济发展从单一的“生产型经济”向多点支撑的“城市型经济”转型,奋力再造一个千亿产业广元和产城深度融合城市新区。力争到2020年,产城新区总面积达到45平方公里,总人口达到20万人以上,成为市主城区与宝轮城区相连相融的枢纽与结点,成为市主城区向西拓展延伸的新亮点,成为秦巴山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