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到剑阁县北庙乡帮扶村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市司法局到剑阁县北庙乡帮扶村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8月13日至14日,市司法局局长岳大文带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剑阁县北庙乡帮扶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廖兴泉一同参加调研。

       

在贫困户住房代建点查看推进情况


岳大文一行到北庙乡明兴、青碑、石桥三个村走访贫困户11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实地查看危旧房拆除、玉米抢收、烟叶采摘烘烤、贫困群众房屋代建、因暴雨造成滑坡威胁山坪塘、桥梁等情况。每到一处,岳大文不时与随行帮扶工作队、村组干部交流,倾听基层组织在带领村民致富方面所面临的难题,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渠道和破解难题的方法。就暴雨影响脱贫攻坚工程进度、村民居住危房改造、驻村工作队面临的具体困难等事项逐一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同时,针对特殊困难贫困户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


查看山坪塘滑坡情况


针对贫困户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村风民风、基层组织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岳大文指出,帮扶工作要体现高质量,做到靶向精准、群众满意。要着力统筹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盯住抓、抓落实。要大力发展户办经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这块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村民付仪清家中

宣讲省委市委全会、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精神


岳大文还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他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四川、广元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各村贯彻落实的基本要领等方面,结合帮扶村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实际,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拉家常、摆龙门阵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帮扶村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鼓励村组干部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的政治自觉,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抓好已脱贫对象巩固提升、防止返贫,着力强化基础设施攻坚、稳定增收攻坚、扶志扶智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