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1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努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突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监督全覆盖,努力锻造审计队伍。
       会前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会议要求,要加强与省级部门的对接沟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结合实际,启动我市《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措施(送审稿)》。我市将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立项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并联审批,力争将审批时间由目前的240个工作日缩减至65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中心城区交通运输秩序集中整治长效管理机制(送审稿)》。我市将持续开展源头治理、路面集中整治、宣传教育,持续做好校园周边治理、生活困难三轮车主救助等,深化电(机)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会议要求利州区落实好属地责任,残联、民政等市级部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对象、地域、内容上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宣传效果。要认清形势,落实目标管理,切实提高艾滋病防治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档案管理办法(送审稿)》。建立安全生产履职档案将真实、客观记录和反映领导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将覆盖全市,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将普遍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将进一步畅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推进打击恶意阻工专项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农村闲置农房长期租赁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鼓励农民将农村闲置房屋长期租赁给城市市民或企业,鼓励社会资本以承包、独资等方式,租赁农村闲置房屋,以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2年,全市2430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
      会议审议并确定旺苍县红军城文昌街、龙潭街、王庙街3条街区为“市级历史文化街区”;苍溪县龙山镇八一农庄等21处建筑为“市级历史、乡土建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建设工程保证保险试点方案(送审稿)》。建设工程保证保险险种包括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业主支付保证保险、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建设工程质量保证保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到2020年,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基本实现审计全覆盖。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办法(送审稿)》。《办法》制定了新型职业农民的认定程序和认定体系,明确了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激励支持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和其他事项。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