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采取措施整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 详情
邹自景:采取措施整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8-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暗访时强调

采取措施整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暗访,现场体验办事流程,聚焦问题、破解堵点,深入探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新办法、新举措。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邹自景逐个察看职能部门业务办理窗口工作情况,在工商、住建、社保、发改、食药、国土、公安等部门窗口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向窗口业务人员询问业务职能、办事审批流程、办理时限、业务量等情况,现场体验政务服务网络平台系统使用情况。对市供排水公司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脱岗,其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办事指南更新不及时、排号机未设置、“综合窗口”建设推进滞后、便民查询机使用不便、投诉机制不健全等具体情况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群众来办事是否便捷?”“工作效率高不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多个服务窗口,邹自景与办事群众交谈,询问办事效率和满意程度。“大学生毕业回广元无法落户。”“85岁老人到窗口补办身份证太麻烦。”……听到办事群众反映问题,邹自景非常重视,详细了解相关问题,与相关单位探讨解决办法。邹自景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公共服务的窗口,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面临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为广元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就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邹自景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此次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政务服务中心班子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督查,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全部动员起来,进一步研究细化迎检方案,认真开展问题自查,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进行整改。要全面归纳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认真提炼经验亮点,充分展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