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马上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 详情
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马上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8-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2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放管服”改革和“马上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放管服”改革和“马上办”工作推进情况。市委编办、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最多跑一次”、商事制度和多证合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汇报了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反馈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邹自景指出,近年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和“马上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要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从前期暗访情况看,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存在电子显示屏内容缺失、投诉程序设置不合理、个别人员离岗、个别事项未进入政务中心、市政府明确要求未落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衔接,主要领导要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督导,抓紧开展自查问题和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准备工作,逐项梳理国务院、省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挖掘“两集中、两到位”、“一窗进出、并联审批”、“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马上办”、项目推进“六大中心”等工作亮点,认真总结提炼,收集好、整理好相关资料,充分展示工作成效。

    邹自景强调,要进一步实现各部门政务网络的互联互通,解决信息隔绝、信息孤岛的问题,加快行政审批提速。要对所有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再次进行全面清理,能下放的审批、许可项目再下放,再减要件、流程再造,要更大力度推行“马上办”工作,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