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四川米仓山茶叶上海推介会上的讲话 » 详情
在四川米仓山茶叶上海推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8-24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在四川米仓山茶叶上海推介会上的讲话


201861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值此2018年第25届上海国际茶文化会旅游节成功举办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米仓山茶叶推介会,对于广元弘扬茶文化,开拓茶市场,做大茶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成功签约的项目业主表示热烈的祝贺!

旺苍是我市的茶叶大县,种茶历史悠久,早在西汉时期,高阳坡茶就被确定为贡茶,境内高阳千年古茶树保存至今。近年来,旺苍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低碳茶业、有机茶业、精品茶业和品牌茶业战略,强力提升茶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倾力打造的百里茶廊、万顷茶园,正在引领广大茶农走上小康之路。目前,旺苍已跻身于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行列,成为全市茶叶产业的重要基地。米仓山茶业集团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集团开发研制的米仓山茶具有“色翠、形美、香高、味醇、富含锌硒、有机”六大特点,多次在国内外名茶评比中获得金奖。特别是米仓山茶叶品牌中的“广元黄茶”,凭借其“三黄三高”—叶色金黄、叶底嫩黄、茶汤鹅黄,叶黄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含量高的独特品质,享誉全国,深受消费者喜爱,并荣获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米仓山”商标先后荣获“四川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茶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广为核心、以产业化经营为方向、以特色品牌打造为重点,努力把茶产业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富民惠民的绿色产业。到2020年,实现全市茶叶面积50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80亿元以上。努力把米仓山茶叶企业培育成国家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把广元建成四川现代茶业强市、全国重要的高香、有机、保健茶基地和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

千帆竞发风正顺,乘风破浪启征程。这次推介会,既是塑造广元米仓山茶叶高端产品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又是我们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产业新的起点。我们坚信,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广元茶叶产业一定会强化现代茶业发展理念,走上低碳、有机、精品、高端发展之路,古老的广元茶业,也一定会呈现出勃勃生机,焕发新的活力。

最后,衷心感谢上海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对本次推介会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上海的发展越来越好!真诚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