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盲人柔道比赛拉开帷幕 » 详情
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盲人柔道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8-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4日,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盲人柔道比赛在万达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9个市州代表队共计27名盲人运动员参赛。其中,广元代表队共有3名运动员参赛,首日比赛中,他们在男子66和73公斤级斩获1金1银1铜的好成绩。

柔道是一种以摔法和地面技为主的格斗术,对抗性强。盲人柔道是专门为视力障碍运动员所设立的运动项目。本届残运会柔道比赛将比赛时间设定在4分钟,比赛结束时,双方未得分或处罚时按规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无时间限定。在73公斤级广元队赵富祥与内江队刘衍辉的比赛中,双方拼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赵富祥艰难获胜,夺得了该项金牌。

“柔道让我学会了独立,也让我学会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的斗志。”赵富祥对记者说,在比赛过程中,虽然身体感到不适,但仍然坚持比赛,直到颁奖结束后,他才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到医疗点进行检查。

(记者孙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