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大医爱在广元 “中国女医师·美丽广元行”活动开幕 » 详情
巾帼大医爱在广元 “中国女医师·美丽广元行”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8-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巾帼大医爱在广元
中国女医师·美丽广元行活动开幕

(记者兰宜谦)8月25日,“中国女医师?美丽广元行”活动开幕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出席活动。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韩陆致辞。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席吴永波讲话。副主席尹玲宣读《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健康广元》倡议书。

此次“中国女医师? 美丽广元行”活动是2018年中国(广元)女儿节系列活动之一,将围绕“巾帼大医、爱在广元”主题举办妇产科理论新进展分论坛,开展大型健康讲座,慰问贫困户。活动旨在提高女医师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展示女医师的风采、修养与追求,为全国女医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构筑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的桥梁,助推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广元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健康问题和助力脱贫攻坚为核心,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强化公共卫生服务,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大力发展中医药和健康服务业,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邹自景说,近几年,我市加强了与北大医学院、北京常春藤高端医学人才联盟等医疗机构、学术团体的交流合作,柔性引进高端医疗人才,有效改善了全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结构,有力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市广大女医师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疾病预防治疗、群众健康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邹自景说,我市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目标,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更好满足老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期望中国女医师协会和常春藤联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临床诊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广元大力支持和帮助。市卫生部门要加强与中国女医师协会、常春藤联盟的沟通联系,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搭好台、服好务。希望全市女性医疗卫生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努力为广元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广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陆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活动的开展,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提高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更好的推动卫生健康科普宣传事业做实事。将会加强与广元的交流,利用协会的多种资源提供帮助,为广元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向全市女医师发出倡议:要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关爱生命,优质服务患者;精益求精,践行工匠精神;注重公益,送健康送温暖;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