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29日闭幕 » 详情
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29日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于8月29日在我市顺利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闭幕。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以“共享新时代、逐梦凤之城”为主题,遵循“节俭、平安、绿色、精彩”的办会理念,集中展示了我省贯彻实施全面健身计划和残疾人体育活动新成果,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精湛的竞技水平,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残疾人体育后备人才,展示了广大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

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在致闭幕辞时说,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赛会场馆设施一流,开幕式节俭隆重感人,竞赛组织周密,服务保障细致。广大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彰显生命的力量。赛会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以大爱情怀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朋友,彰显人性的光辉。

毛大付表示,举办残疾人运动会就是要通过残疾人竞技体育引领带动残疾人群众体育和健身体育,促进残疾人身心康复,助推残疾人全面小康。省残联将按照“构建新时代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四川群团工作体系”,“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要求,高质量推进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全面小康。

市委副书记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0万市民尤其是全市22万残疾人朋友致答谢辞,向所有为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给予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的领导、来宾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团、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和新闻记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冯磊说,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关心、推动残疾人事业的盛会。广元将以成功举办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为新动力、新起点,更加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体育工作,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和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全面小康。

闭幕式上,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宣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出席闭幕式领导为获奖代表团颁奖。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吴桂华将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交还给王海峰,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方、乐山市副市长郭捷从王海峰手中接过会旗。

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州代表团,组委会各部室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主持。

(记者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