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运管部门圆满完成省运会系列运输保障服务工作 » 详情
全市运管部门圆满完成省运会系列运输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打印

8月以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相继在广元举行,全市运管部门和相关运输企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组织周密、保障有力,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赛事活动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先后召开省运会运输保障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协调会和公交及出租汽车行业服务省运会誓师大会,成立了全市运输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调度、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城市客运运输保障、车辆应急维护、市场整治监督、文明服务宣传等6个工作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多次深入车站、企业检查督导运输保障工作,运输企业全力作为,确保运输保障服务工作高效运转。

二是科学组织,高效保障。在市公交公司设置了公交运力保障调度中心,建立了4G视频监控平台,制作了公交运行线路图,对公交运力保障科学指挥调度。广运集团、市公交公司、821运业、9家出租汽车公司和2家维修企业组织开展了各项训演练活动16场次,补充、优化运输保障方案措施21个,确定运输保障承接、转运、疏散、应急救援车辆集合点61个。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服务窗口开展“绿色省运、康养广元”迎省会宣传活动,共投放迎省运会宣传广告公交车400余台、出租车700余台,在汽车站、公交站投放LED宣传广告70余块,张贴宣传画1500张,悬挂彩旗700面,营造了浓厚氛围。省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组织高中档客车150辆、公交车217辆、出租汽车800余辆、维修抢险保障车辆4台,累计接送人员9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彩排、预演、赛事、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运输保障任务。

三是强化整治,规范秩序。在道路客运、危货运输和公交行业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综治办、残联等部门,在市城区开展了机(电)动三、四轮车、出租汽车和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和比赛场馆周边道路运输秩序集中整治规范。累计出动运政执法人员1200人次,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违法行为13起,警示教育80余起,出租汽车未发生甩客、宰客、违规拼客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良好。同时,加强行业信访、维稳信息收集研判,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了“四个绝对不发生”。

四是优化服务,树好形象。成立了由运管执法人员和企业服务人员组成的运输保障服务队,在广元火车站、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设置运输保障服务点,实行轮流值班值守,及时为乘客提供便捷服务。市城区公交、出租汽车行业举行了“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启动仪式,签订承诺书800余份,制作温馨提示卡2000余张,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更新公交服务设施设备,所有承运车辆做到干净整洁、规范美观、服务优质;外借2辆纯电动无障碍公交车,添置轮椅等无障碍设施,为残障人士提供贴心服务。省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涌现一大批好人好事,捡拾上交现金1.19万元、物品112件;查处出租汽车投诉事件18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3.3%,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受到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广元新闻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