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凯: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 » 详情
杨凯: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 2018-09-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31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在市城区督办协商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治理江河湖泊主要污染源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肩负起各自责任,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参加督办。
       据了解,民建广元市委在市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提出《关于治理江河湖泊主要污染源问题的建议》(第356号)提案,作为市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当天,杨凯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上西街道办皇泽寺社区处的韩家沟、四川昭钢碳素有限公司、广元首创水务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汇报等方式了解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雨污管网建设情况及企业日常监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协商座谈会上,杨凯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对《治理江河湖泊主要污染源问题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他要求,水资源保护要加强源头治理,环保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要让从事养殖业的从业人员首先从思想上转变,要让他们转向其他行业发展,保证他们的收入来源,这就需要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农村农业面源污染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强化宣传,形成浓厚的环保保护氛围。
       杨凯强调,要强化过程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共同履行职责,在体制机制上要做到无缝对接。要加大惩治力度,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对违法企业和个人要做到严管严治严惩。同时共同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肩负起各自的责任,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
       徐鸣表示,市政府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中心,抓好江河湖泊主要污染源问题的整治,抓好风险性污染的防范,全面加强良好的水体保护,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让广元大地山川更加秀美。
       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督办。(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