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省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零投诉、零事故” » 详情
我市省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零投诉、零事故”
发布时间: 2018-09-04      来源: 市质监局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市顺利闭幕。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期间,广元市质监局多措并举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及重大不良影响质量安全事件,实现了特种设备安全“零投诉、零事故”。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召开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省运会涉及质监部门的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分工部署,成立“省运会”后勤保障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形成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照省运会、残运会(特奥会)接待场所清单和竞赛项目清单,梳理出涉及接待场所的各类特种设备,制定《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奥会后勤保障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对督查检查、技术检验、电梯维保、使用管理等落实到具体人员,多方协同合作,全力保障省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突击检查、消除隐患。对万达嘉华酒店、女皇温泉酒店、世纪花园酒店、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7家省运会接待场所在用的75台电梯、7台锅炉、15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进行不定期的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对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个学校承担的第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和第四届特运会场馆建设用材料进行样品质量抽检,确保场馆建设材料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落实。组织省运会涉及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等38人在市质监局召开省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对省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具体事项、注意事项进行统一部署强调,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开展巡查,对发现问题情况及时整改,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有效利用现场检查时间,对使用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工作人员进行电梯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宣讲和测试,对电梯困人后的基本处置、应急处置程序进行现场演练。

四是举一反三、开展大检查。在确保省运会接待场所安全的同时,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分成2个督查组对城区酒店、商场、大型小区等的电梯,以及全市旅游景区、公园等的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等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期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处,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