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访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 » 详情
专访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对标对表 专注落实  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专访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

近日,就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记者专访了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
    【记  者】: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昭化区有着怎样的认识和打算?
    【陈正永】: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广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实践证明,昭化区确立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目标与市委的安排部署是一脉相承的。
    我们召开的区委七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内涵变化,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奋斗目标,突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总体取向,坚定“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融合发展”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记  者】:结合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昭化区将抓好哪些重点工作?
    【陈正永】: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全面对标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个稳定”的标准、“两个满意”的效果,全域全员全力冲刺,聚焦重点难点,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已脱贫人口和今年计划脱贫人口全部达标,顺利通过验收评估,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奠定乡村振兴基础。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既定体系不动摇,重点发展家居建材、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三个支柱产业,探索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以“四大”核心组团辐射带动的生态康养旅游业,突破性发展商贸服务业,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全力打造广元东部新城。坚持“东扩西延、南拓北展”城市拓展方针,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快片区交通环线、城区路网建设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开发建设、基础配套、服务功能、管理运营“四个同城化”,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现代新城。
    加快建设三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突出“特区”理念建新区,在工作重心摆布上、在整合盘活资源上、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在优化服务上突出“特”。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标准建新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临港经济先行区、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建成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的三江新区建设示范区。
    加快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按照“生态优先、绿色环保、创新智造、产城一体、区域协调”原则,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砥砺奋斗三、五年,将家居产业城建设成为投资产值“双百亿”的产业新城、广元市经济发展新兴增长极、全省家居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全国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致力支撑广元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大力实施“交通三年大会战”,在打通进出口、搭好主骨架、构建区域网、提升公路等级化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内畅外联、通江达海的现代化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坚持“四向拓展”,打造全域开放新态势。深度挖掘和打造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昭化独特的文化魅力。
    我们还将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底线;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
    (文钟宇 记者 吴纹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