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等


       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大会、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我市宣传思想工作质效。要高举旗帜聚人心,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社会风尚。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元文化影响力。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在学习借鉴浙江、广西等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广元推动乡村振兴的目标方向和实施路径。要大力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在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同时,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人才培育、乡村文明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综合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全面落实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在贫困地区和盆周山区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向全党全社会再一次发出的动员令。省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为我市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提供了重要指引和行动遵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按照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细化出台我市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聚焦脱贫重点难点,着力抓好产业就业、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强力推进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确保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要决胜秋季攻坚,进一步完善督战考评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和全覆盖督导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定了《浙广2018年扶贫协作责任分工(送审稿)》。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举措,对我市对接东部地区先进生产力推动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有利机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工作举措,着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要强化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跟进对接,推进工作落实,以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助推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
       会议审定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