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4日,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昭化区召开,副市长杨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昭化区磨滩镇长青村、中华村、金包村、百胜村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会议传达了全省稻渔综合种养现场会议精神,汇报总结了我市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4.15万亩,到2020年,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0万亩以上,建设稻渔共作示范基地30个,实现“千斤稻,五千元产值”。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稻渔综合种养发展的重大意义。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首先要保障水稻不减产,要严守生态安全红线,健全完善可追溯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发展稻渔综合种养要防止一概而论、千篇一律,要对稻田所处的自然环境、地理环境以及鱼类的生长环境进行科学分析、科学论证,充分做好市场需求调查,切忌盲目跟风发展。要认真组织实施规划,着力打造一批标杆示范点。要加强机制创新,探索品牌化营销的运作机制,提升生态稻渔产品价值。要强化统筹支持,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农工委、市质监局、市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乡镇党委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孙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