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暨执法能力培训会召开 » 详情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暨执法能力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建设,9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暨执法能力培训会。局长岳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左尚勇主持会议。

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能力培训会上,会议通报了全市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情况,鉴定科、律公科、法制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投诉处理、行政处罚、执法监督等实务进行了培训。

在法制工作会上,副局长左尚勇传达学习了全省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系统法制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法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参会代表围绕法制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困难问题进行了研讨,旺苍、昭化就法制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执法监督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法制工作始终保持全省领先的良好势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积极转变思想,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给司法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法制队伍,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率先垂范,做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法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法制工作部门要发挥好法律顾问把关作用,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机关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执法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规范、严格、文明执法,努力成为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各县区司法局要高度重视法制工作,严格落实工作机构和责任人员,从经费、时间、设备配备等方面给予工作保障。

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和法制部门、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市局机关执法科室工作人员和其他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