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银行杯”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详情
“工商银行杯”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用感动的力量 温暖广元这片热土


 感动是打动人心的一瞬间,是拨动情感的那根弦……9月28日,随着“工商银行杯”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广元大剧院成功举行,“感动广元十大人物”再添新成员。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出席颁奖典礼,并在典礼前会见了”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


“工商银行杯”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广元日报社、 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承办。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三月启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公示投票和评委会的综合评审,“十大人物”最终脱颖而出。


“在去年的一个‘三九’寒冬,一名男孩不慎掉入冰冷河中,他听到呼救声后飞奔过来,跳入刺骨的河水中”“为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他毅然回到农村,带领乡亲们走出一条崭新的产业发展之路”……典礼上,在主持人的一一介绍下,大屏幕播放起一个个感人短片,陆续揭晓了2017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


他们分别是:危难时刻冲在前,寒风中在清江河畔划出生命壮丽弧线的教师黄有斌;勤学苦读走出大山、情系乡亲重返家园,用青春和汗水播种乡村希望,被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人,好好干”的村支部书记李君;坚守信念建立科考基地,执著钻研撰写科普丛书,用激情谱写出生命画卷的科研工作者张文敬;危机时刻挺起胸膛,抛洒热血,筑就坚强盾牌,护卫百姓平安的辅警杨强;风霜砥砺三十年,优选核桃品种,创新科技促增收,将大山深处作家园的“土专家”侯银堂;天灾遭遇不幸,拼搏涅磐重生,在轮椅上闪耀华丽光芒的“网球小子”董顺江;一只铁锤敲开阻路顽石、一把锄头填平乡间泥坑、维护村道十五载、铭记党恩铸忠诚的“护路人”张仕连;手足情深、胸怀大义、相互扶持、自强自立,带着脑瘫哥哥一起脱贫的贫困群众杨映强;千里种药材、踏遍山野、四方捐款物、情系乡邻的企业家吴建;从贫瘠大山到广阔市场、网络织出山村农户致富希望的“敲钟女孩”王淑娟。


从2008年开始的“感动广元十大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一直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已陆续评选出罗玮、郭兴利等一大批感动广元的代表人物。

(记者 唐彪 张长春 实习 生 何礼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