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督查+反馈压实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责任 » 详情
广元:督查+反馈压实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已受理并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17件,立案303人,党纪政务处分200人,按期处置率为100%。
    今年以来,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蹲点调研督导,实行带案下访,深挖问题线索164件;组建9个巡回暗访督查组,按县区每月、部门每季度随机暗访、巡回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77个。7至8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带领9个专项督查小组,分别对全市23个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会上,市纪委通报了督查调研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对号入座、整改提高,并于10月底前报送整改情况。同时,市纪委监委将对各部门整改情况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市委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六个重点整治”任务之一。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统筹联动,既抓行业扶贫,又抓日常监管,决不能“只管本级不管下级、只管拨款不管监管、只管行业不管行风”,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和面临的各种困难,齐心协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