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扎实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 详情
邹自景:扎实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30日,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93个、资金22.9亿元。今年1至7月,全市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81个、资金9.1亿元。

邹自景指出,当前我市存在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到位率、支付率低等问题,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的工作安排,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纳入“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之中,下大力气,抓紧做好项目投资工作。要加快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开工率,认真梳理前期工作情况,列出时间表,25个未开工项目要分别列出具体开工时间,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11月底前全部开工。要强化资金保障,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积极主动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到位,对资金还未到位的项目,相关县区、市级部门“一把手”要逐一分析、逐一研究,加紧对接,尽快争取到位;做好地方配套资金保障工作,市财政局要专题研究,解决配套不及时、不到位、不足的问题;苍溪县和青川县要针对各自负责的项目作出具体融资方案,及时解决地方配套资金的问题;搭建好融资对接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认真研究新的融资工具,积极与银行对接、沟通,想办法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邹自景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及时跟踪掌握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影响施工的突出问题,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投资进度;各县区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项目现场办公,想方设法提高项目投资完成率。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项目资金支付率,严禁截流、挤占或挪用,在资金支付上,市财政局要牵头研究,压缩审核时限、优化审核流程,压减银行支付时间,简化资金支付和文书传递流程,资金拨付要快捷、高效,避免项目资金沉淀。要加强项目调度,提高项目数据的准确性,项目业主单位要管好用好项目资金,保证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或项目管理单位要加大项目每月调度工作,抓好入库工作,及时、准确更新在库项目信息,对已完工的项目,抓紧组织验收,验收后尽快在项目库中销号。要加强跟踪督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做好2019年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争取工作,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大与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对接汇报力度,准确把握国家明年的投向,积极指导并督促各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对口部委、厅局的汇报、沟通、争取。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前期编制工作力度,相对固定项目工作人员,提高项目成熟度。要未雨绸缪提早安排,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向外招引资金、向内挖掘潜力,做好明年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工作。

会上,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