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朗茨福特市爱心捐赠南鹰小学6066欧元 » 详情
朗茨福特市爱心捐赠南鹰小学6066欧元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日,德国朗茨福特市政府代表团向南鹰小学爱心捐赠仪式举行。德国朗茨福特市市长亚历山大·普兹、德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任汉平、副市长赵文峤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德国援建了南鹰小学教学楼和八一小学教学综合楼。大地震使南鹰小学原教学楼受到严重损毁,在困难时刻,德国外交部热情伸出了援助之手,全额援建了一幢教学楼,该校将它命名为德援楼,并建立了感恩园和德国文化室,该校的学生们在那里了解德国文化并开展读书活动,在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了中德人民世代友好的种子。

“刚刚参观了南鹰小学,我非常荣幸和开心,南鹰小学的师生们怀揣感恩之心,铭记援助之情。我们要将这份情感和友谊持续传递。”亚历山大·普兹说,从小学到大学,朗茨福特市都有很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基础设施,这次来广元访问就是加深广元和朗茨福特市的交流。他认为,世界的未来是孩子们的,只有当两市的孩子从小增进彼此的了解,他们长大后才能够传播两市的友谊。德国在教育上非常有名的是双轨制教育,建议两市在教育文化方面加强合作。

南鹰小学校长李毅希望与朗茨福特市的学校结成“手拉手”的伙伴学校,让两个城市的老师和学生能够互访、游学,让两国文明之花在孩子们身上尽情地绽放。

随后,朗茨福特市向南鹰小学捐赠了6066欧元;南鹰小学学生代表向亚历山大·普兹赠送了礼品。

(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