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长春:全面排查清理依法依规整治 » 详情
叶长春:全面排查清理依法依规整治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8日,全市“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召开。传达全省“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法违规占用国家资源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副市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增强政治自觉,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在落实上不打折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三个坚决”落实到专项行动工作中,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全面排查清理、依法依规整治,构建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策界限,全面理解有关设施农用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准确把握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界限,不搞范围缩放。要依法清理整治,开展拉网式、台账式等形式的排查清理,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找出“大棚房”和违法违规占用国有资源问题节点,追查问题根源,并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逐一建立问题台账。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管制和各类资源保护措施,建立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破坏生态环境有奖举报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市级负责、县级落实的责任制和以县为主、分级负责、部门协同的推进机制,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记者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