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精神等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精神等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抓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方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精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总体擘画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将在治蜀兴川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总结座谈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省委的部署要求领会好、落实好。要切实抓好成果运用,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推动”上来,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分领域、分版块系统研究,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当前,尤其要在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及早谋划安排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省委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定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中央督导组向省委反馈的问题,逐条研制整改措施,坚决确保督导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把政策关,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督办的重点线索,抓紧核查处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要集中整治乱点乱象,全面排查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摸排换届以来全市村“两委”情况,大力整顿涉黑涉恶涉乱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会前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廉洁从政,形成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细则(送审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集中清理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