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详情
邹自景: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9日,全市项目资金向上争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向50个市级部门分解下达了项目资金争取任务。截至9月底,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53%,与时间进度基本保持一致。
    邹自景指出,当前,项目资金向上争取工作还存在工作效果不平衡、争取力度不均衡、对接工作不精准、项目实施不理想等问题。四季度,是国家部委和省级厅局分配年度资金、安排来年项目的关键时期,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黄金期,采取攻坚方式,扎实抓好四季度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邹自景要求,向上争取力度要加大、联系要加强。50个市级部门都要完成年初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并努力争取超额完成。要及早谋划、提前着手2019年的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围绕国家和省上的资金投向,加强政策研究,把准分配原则,精心筛选、谋划论证储备一批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提高争取的成功率。要常态化、持续性地加强沟通衔接,确保靶向准确、路径准确,有机会、有信息第一时间快速准确开展工作。要讲究方法策略,有针对性地做深做细准备工作。对重要的项目资金和信息,要及时报告,统筹领导力量和相关资源集中抓好争取工作。
    邹自景要求,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进度要加快、质量要保证。对已经下达的项目资金,要全力推进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对还未开工和进度缓慢的项目,要逐一梳理问题,细化推进举措,把任务分解到具体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所有项目要如期开工。对在建项目,要按照“周报、月清、季结”的推进机制,全力保障生产要素,科学统筹施工,加快建设进度。联系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问题。要严格资金管理,重点加强资金拨付前的审核和使用中的监督检查,确保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邹自景强调,工作推进责任要落实、督查要跟进。要按照“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责任班子”的责任体系,把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部门、到人头、到岗位、到时间节点,确保主体明确、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跟踪督查,对责任不落实、项目推进缓慢等情况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推进不力、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1—9月市级部门向上争取资金情况。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情况和2019年资金申报情况。市商务局等10个市级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