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川渝籍(兰州)企业家返乡兴业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川渝籍(兰州)企业家返乡兴业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报兰州电(记者 刘怀英 李波)10月11日下午,广元市川渝籍(兰州)企业家返乡兴业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20位在兰州的广元籍企业家、川渝籍企业家认真观看了我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介绍。“我打算回家乡投资生态康养项目……”“我想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一番贡献,特别是基础教育……”大家争相发言,共话家乡巨变、抒发思乡之情,同时对返乡兴业、回家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表示将为家乡牵线搭桥,积极寻求回乡发展契机,共同促进家乡发展。邹自景一边听一边记,不时就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气氛热烈融洽。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几位企业家代表作了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既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又对家乡发展给予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为家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听完企业家代表发言后,邹自景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广元的巨大变化: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民间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基础条件显著改善,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基本建成,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坚持北向开放战略,加快与兰州、乌鲁木齐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对接合作,与兰州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快建设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持续壮大食品饮料、新材料、清洁能源化工、机械电子、建材家居、生物医药六大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6个,工业发展条件极大改善。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一大批知名企业、重大项目落户广元;稳步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全力为企业服务、为项目建设服务,组建项目投资“六个中心”,建立重大项目、工业企业、外贸出口企业和民营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加强政府效能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开展“双提双破”、“马上办”等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集中清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切实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强化要素保障,在水、电、气、运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全力解决企业融资慢、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全面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培育尊商重商社会文化,大力弘扬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价值理念和优秀企业家精神,不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广元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明显,正处于加快发展阶段。”邹自景说,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期望各位企业家关注、了解广元,欢迎回到家乡投资发展,共谋共建广元美好未来。

会议由副市长赵文峤主持,甘肃省川渝商会会长吴建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