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天罗地网”治“四风” » 详情
剑阁县“天罗地网”治“四风”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宣传攻势强有力。印制《剑阁县“四风”举报“一键通”》宣传单,开设“清风剑门”微信公众号举报专区,充分利用手机报、电视台、雄关580等媒介,发送节前廉政提醒函,让党员干部节前受教育,感受组织“初心”,线上线下同步公开举报方式,让群众可实现“掌上”一键举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2)网络反腐不松劲。为防止“轮胎”腐败,县纪委监委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统筹联动机制,完善节假日车辆申请使用报备程序,制定十条禁令,落实节假日双值班制度,依托公务用车综合管理平台,实时掌握车辆运行轨迹,无缝监管,堵住公车旅游、公车使用的制度漏洞。

(3)深跟细查全覆盖。县纪委监委、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6个工作组,奔赴乡镇、部门开展节前班子成员集体提醒谈话,倒逼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对财务票据逐一翻阅细查,既盯住节前的大额资金支出,也盯化整为零的“变相”隐形。

(4)线索摸排无死角。深入全县土特产经营店、酒店、超市、旅行社、高铁站等场所,通过查看销售发票、清单明细,全面开展线索摸排,重点梳理公款送礼、公款消费、公款旅游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对于‘四风’问题线索,实行提级直办,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快速移交处理,公开点名道姓曝光,强化震慑。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开展班子集体谈话30场,对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