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安富:让老人更有尊严地安度晚年 » 详情
冯安富:让老人更有尊严地安度晚年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6日,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来到利州区百岁老人李全德家中,为他送上鲜花、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李全德现年100周岁,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八级因战伤残军人,战功赫赫,人生经历丰富。老人除了腿脚不太灵便外,耳聪目明,思路清晰,身体情况良好。老人家里四世同堂,现和老伴居住,儿女和孙儿孙女们也经常来看望。

当问起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李全德的老伴说:“别看老头子年龄大了,他还很关心国家大事,有时会看看新闻联播,有时会让保姆读一会儿报纸呢!”

冯安富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状态很好,得知老人晚年生活十分幸福后,他强调,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现在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他们打下的扎实基础。他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里有一位百岁老人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李老的丰功伟绩更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临别时,冯安富再三嘱咐李全德的子女及孙儿、孙女们要多尽孝道,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情感上多关爱,全方面关心体贴老人,及时了解他的需求,让他保持愉悦的心情,让他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和快乐。以实际行动做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地安度晚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