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县举行 » 详情
全市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进一步汇聚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

全市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县举行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10月15日至16日,全市2018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副市长杨浩,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

    在“扶贫日”期间,我市在旺苍组织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参观旺苍县社会扶贫现场,召开第三届“百佳示范脱贫户”座谈会,举办扶贫日公益晚会,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等,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在16日召开的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冯磊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和各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社会扶贫工作,逐渐形成了多层级推动、多行业响应、多主体投入、全社会参与的社会扶贫体系,初步建立起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机制。抓好社会扶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迫切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化对社会扶贫的认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构建更加完善、更加有效的社会扶贫工作格局。

    冯磊要求,新形势下社会扶贫工作要坚持务实创新基本方针,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社会扶贫真帮实扶,一手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深化社会扶贫参与性、精准性、务实性和有效性,大力提升社会扶贫工作质量水平。具体要抓好扶贫日活动、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平台建设和做强优质扶贫品牌等工作。要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协调服务,大力表彰宣传社会扶贫先进典型,不断优化社会扶贫良好环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好成效,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社会扶贫工作,加快推进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