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等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等
发布时间: 2018-10-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等

    10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有关情况等,听取2018年贫困县摘帽和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有关情况。会议认为,这次考察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成果丰硕,既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从对标先进中取得了“真经”,更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考察学习活动和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将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使之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工作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吸收借鉴广东、浙江两省在民营经济发展、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抓好成果转化,结合九项重点工作“大比武”,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的年末岁初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各位市领导、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机构改革、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聚焦中心讲大局,紧扣“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牢记使命讲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创造更多精品力作,打造区域文化高地。要守正创新讲担当,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8年贫困县摘帽和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锁定年度目标,坚持精准要求,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高质量摘帽,进一步压实责任、过细工作,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要围绕高质量退出,进一步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把好达标认定关、群众认可关、资料档案关,及时组织达标认定、验收退出、标注销号。要围绕高质量考核,郑重对待考核、认真准备考核。要围绕高质量决战,及早思考和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梳理分析前三季度工作,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要实化细化举措,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大比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市领导要根据职责分工,逐项梳理分析、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抓好岁末年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早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