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顺利举办 » 详情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至26日,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剑阁县城顺利举办。本次读书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传达四川省司法行政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为主题,市司法局科级以上干部、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协会会长共计62人参加了本次读书班。

培训班上,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任亚刚、廖兴泉、王洪奇、陆薇分别就监察法、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新闻舆情应对等作了专题辅导。李甫文、于保平、伏大江等8名县区局领导和陈建新等5名市局科级干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以《立足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努力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新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形势再分析、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对标、任务再落实。

岳大文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十个坚持”,做推进“法治广元”建设的尖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标兵、争当“干事创业”先锋的精兵。

岳大文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把握好“两面三端”相组合的基本体系,依托“一线三网五实体”平台,尽快解决当前基层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队伍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努力探索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着力方向,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的工作路径,为城乡居民提供全覆盖、公益性、普惠性、可选择、高品质、市场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支撑。

 


岳大文指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提素养”。在转变观念上,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增强方位意识,从“当配角”向“唱主角”转变;要筑牢全局意识,从“谋一域”向“谋全局”转变;要树立争先意识,从“车头效应”向“动车效应”转变。在转变作风上,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勇于担当,从“守业”向“创业”转变;要狠抓落实,从“坐镇指挥”向“挂帅出征”转变;要倾心基层,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在转变方式上,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强统筹,从“分散”向“融合”转变;要抓创新,从“跟跑”向“领跑”转变;要重成效,从“瞎忙”向“高效”转变。在提升素质上,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要提升政治素养,把准发展引领航向;要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谋划能力;要提升法治素养,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岳大文强调,司法行政事业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形势催人,形势也逼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创新方法、积蓄力量,在新的舞台上展现司法行政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岳大文还对年终目标考核、省司法厅督查、行风测评、“七五”普法中期督导、全市现场推进会、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还组织参会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