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
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青川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党中央、省委近期对经济工作系列部署,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冲刺60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项目投资任务,为明年项目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通过流动现场会的形式,每季度摆‘擂台’,就是要让大家比一比、赛一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你追我赶、竞相跨越的良好局面。”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为我们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特别是项目投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菲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研究解决当前我市项目投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推动我市经济工作、项目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用地保障,优化水电气等要素价格,着力解决瓶颈制约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优化项目投资环境,真正树立尊商、重商、容商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领导要对分管行业领域和联系企业切实履行督查指导责任,市级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责任”,各县区要对本地区项目投资工作负总责,全力以赴、决战冲刺,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提早谋划明年项目投资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形成以项目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把握经济走势,及早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为明年投资持续增长以及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细研国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围绕产业集聚、聚集资源比较优势、立足群众需求有的放矢谋划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要求,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撬动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投资。
    就抓好年末岁尾重点工作,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盘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对标补短,对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民生改善、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严明年末岁尾工作纪律,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以良好作风和严明纪律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通报了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会议还开展了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现场测评。
    会前,与会同志在青川县现场参观了海南长科集团生态康养旅游综合体项目、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项目、青川总部经济园和车世界项目等。
    在家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