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邓光志:推进农旅深度融合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详情
邓光志:推进农旅深度融合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8-11-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邓光志在旺苍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农旅深度融合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深入旺苍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战略部署,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情实际,突出产业发展,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带动村民致富,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南凤村的孙家坪、蒲家山,昔日的“穷山僻壤”如今成为了东河现代农(林)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顺着新铺的沥青路一路前行,放眼望去,桃、李、梨、蓝莓等特色水果种满山坡,青瓦白墙的川北居民错落有致,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变化太大了,实现了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邓光志对旺苍县发展都市近郊现代农业,加快农旅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是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生态、融合、多元、现代、特色的建设理念,着力建设脱贫攻坚引领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城市功能拓展区、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城乡试验区、农村改革综合区“六区合一”的现代农(林)业园区;要坚持以市场为链接、需求为引领,大力培育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农旅融合新业态,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走进红鑫国际广场建设工地,邓光志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红鑫国际广场项目对整体完善旺苍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在试运行的博骏公学学校里,邓光志鼓励学校进一步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教育品质,吸引更多生源,促进广元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当天,邓光志一行还深入东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察看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