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传达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 详情
市委常委会传达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11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既遵循了中央顶层设计,又突出了四川地方特色,符合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必将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大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讲执行,对标省委改革部署,结合广元实际,围绕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紧扣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注重解决事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尽快研究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确保规范、有序、有力推进改革。要严明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市委负总责,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机构改革扎实开展。要为改革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我市出台的《实施办法》,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形成安全生产责任严落实、真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