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 详情
广元: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1-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日下午,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普查、科学开展疫情防治、强化疫木源头监管和防控责任,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危险性、毁灭性的病害,具有极强的扩散性和破坏性,是目前造成林业损失最大的有害生物。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和加强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突出“实”“防”“除”“查”“管”,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把自然文化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以及其他具有重要生态功能和经济价值的区域划为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进行重点预防和重点除治,确保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记者 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