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市城区将分区域配置限价商品住房


 
    11月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文件要求,根据职责牵头做好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的补短板工作。要认识到项目投资对我市发展的重要性,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把握政策机遇,加快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城区征收农村住房货币安置补充规定(试行)(送审稿)》。根据《补充规定》,我市将根据市城区不同货币安置标准区域内征收农房实际,分区域配置限价商品住房,保障农房被征收(户)人货币安置后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解决居住需求。会议要求,要抓紧落实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市城区征收农房货币安置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采取刚性措施,坚决打好“保卫战”,守住我市这块“净土”。要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避免产生盲目恐慌情绪。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送审稿)》。根据《发展规划》,我市将主攻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实现老三线城市和革命老区双转型、双振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根据《意见》,我市将切实增强电子信息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到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市将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可负担的医疗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市将大力实施病险水库整治,加快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指挥救援协同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地质灾害防治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以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工程防治及应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将在2020年建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广元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广元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监管制度》。根据规定,我市将推进广元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综合服务,构建现代化船舶污染应急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重点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办法》规定,我市将在监测断面的上下游之间实行水环境生态补偿横向转移支付。会议指出,该《补偿办法》是我市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对保护好绿水青山,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起到了保障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激励和约束制度共同作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