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环保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执法检查 » 详情
剑阁县环保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市环保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严厉打击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端弄虚作假行为,同时提高执法人员环境监管业务水平。11月6日,剑阁县环境保护局聘请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专家,成立两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全县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主要检查内容:一是对前期下达自动监控安装任务的4个重点涉水企业,截至目前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情况进行核实;二是对6家重点污染源现有自动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内容包括站房标准化建设、排污口规范设置、相关采样管路布设、主要参数设置及运维台账记录等。同时,检查人员利用标准溶液对分析仪进行比对检测,核实监测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剑阁县县城污水处理厂、剑阁县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污染源,核查分析仪器21台(套)。经检查,4家重点污染源的自动监控设施日常运维管理工作较为规范,自动监控设施整体运行正常,设备运转率和数据传输率基本达到要求。2家污染源存在日常维护管理不规范和运维记录不完善等方面问题。县环保局已现场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

今后,县环保局将不定期对重点污染源的自动监控设施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自动监控设备数据的真实有效,使其更好的发挥科技化、信息化监管作用。

@N3CZ2FLQ4X8VI)~0~Y08%B.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