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全面完成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 详情
苍溪县全面完成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市环保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苍溪县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为契机,整合资金3.1亿元对陵江镇水厂、嘉陵江亭子口、大洋沟水库3个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整治,提前两个月实现问题全面“清零”,彻底解决了县城周边近20万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一是领导重视专班抓。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整改,累计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17次,亲自研究解决问题、部署工作推进。坚持“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台账、一纸图表”,组建3个问题整改专班,实行“一源一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推进。

二是多方筹措投入大。坚持广开财路,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在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政策性贷款1.5亿元的基础上,整合其它项目资金1.6亿元用于工程建设,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三是抢前抓早速度快。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较国家(12月底)、省(11月底)要求整改时限提前近2个月,整改工作得到省厅高度评价,《双水源互备用 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水》登上川报头版,四川电视台、四川广播电台、中国环境报相继来我县进行了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