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宣传工作 » 详情
广元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市环保局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引导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广元市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进行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策划加强统筹协调市委宣传部成立了广元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宣传报道组,印发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宣传方案》11156日,先后召开了三次宣传报道组成员会议,多次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宣传报道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抓住重点突出新闻宣传。11月份,各媒体统一开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全年常态化开设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专栏。一周来,广元日报“回头看”专栏发布新闻稿件5条,广元电视台回头看专栏发布4条新闻稿件,四川日报发布《苍溪:双水源互备用 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水》《政府引导”+“群众自治城乡环境治理从会垃圾开始》《广元督察整改实行红黄蓝管理》3篇稿件。四川农村日报发布《秸秆焚烧管控不力乡镇“一把手”遭约谈》《三村联盟 共建天然氧吧公园》《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绿色昭化》3稿件。

三是持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截止118日,广元电视台每天滚动播出督察组信访邮箱和电话,广元日报、广元新闻网、市政府网站、环保网不间断刊播督察组信访邮箱和电话等相关信息,广元环保微博发布信息20条,广元环保微信发布信息22条,广元新闻网发布信息7条,向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正面典型案例5个。

四是形成合力深化社会宣传。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及县区电视台积极刊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标语近百条次,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