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 详情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以下简称《普查通知》)、《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精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8年11月9日,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2家。其中,市级政府网站45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7家。第四季度,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全部52家政府网站进行了监测和栏目抽查,占全市政府网站运行总数的100%,总体合格率92.3%,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主要问题

(一)网站日常管理不到位。4个突出问题网站都存在“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问题;个别单位网站出现严重错误,如“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网;个别网站存在“空白栏目”问题,如“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网。

(二)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不够重视。从抽查的整体情况来看,部分单位对网站信息更新工作不重视,无专职网站信息工作人员,多身兼数职,兼职业务人员业务不熟练;部分网站设置栏目繁多,栏目交叉链接,存在不同栏目同一个链接现象。

(三)网站监测难度大。部分单位网站信息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自觉性较差,没有做到日常监测、及时更新信息,仅在上级抽查、监测发出整改通知后才更新信息,甚至有个别单位对网站存在问题置之不理,导致网站常查常有问题;有的单位在网站升级改版过程中,放松了对上线网站的内容保障,导致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抓紧落实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工作。各单位要抓紧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广府办函﹝2018﹞99号)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8〕15号)要求,切实推进域名注册、注销工作,在2018年12月15日前将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报送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互动交流等工作,将政府声音第一时间传导出来。要高度重视网站日常巡查工作,切实做到每日读网,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做好新旧网站无缝衔接,确保上线网站内容得到及时保障。被通报的4个问题网站单位,要将网站整改问责情况于11月22日前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三)全面检查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按照《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广元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8〕3号)要求,认真逐一对照检查,对未完成或完成较差项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附件: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


(联系人:康映东,联系电话:3318152)


附件


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单位

网站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利州区政府

广元市利州区
人民政府网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环境保护督察、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投资利州--项目推荐、重点项目,信息公开目录--区政府办、区以工代赈办等长期未更新。

5108020014

2

市统计局

广元市统计局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计划规划、重点工作、新闻发布、政策解读、普查方案、普查业务等长期未更新。

5108000037

3

市国资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国有
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反腐倡廉、经营性资产管理、法规制度、改革动态、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重点信息公开等长期未更新。

5108000026

4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
工业园区管委会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天然气资源、项目推进、招商动态、政策法规、投资服务、民生服务、园区企业等长期未更新;

多个栏目空白:公众参与--回应关切、举报投诉等栏目空白。

5108000040

注:抽查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至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