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提升广元旅游影响力 » 详情
吴桂华: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提升广元旅游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副市长吴桂华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剑阁县,调研剑门关景区的景区服务质量管理和提升、华侨城项目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策划等工作。
    在实地考察完剑门关景区后,徐鸣指出,文化是魂,旅游是体,剑门关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要充满自信,自加压力,围绕“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的主题,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要做好旅游发展规划统筹,市、县区各级要下大功夫,加强项目、活动、服务、营销统筹,完善和提升旅游发展硬件,多开展游客互动参与性娱乐项目。丰富和升级产业发展软件,做好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文章,以游客为本,转变服务观念,让游客尽兴游玩,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调研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吴桂华要求,要找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点,加大扶持、宣传力度,激发民间艺人积极性,引导他们进景区,多出文化作品和精品。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用好媒体、活动等载体,突出重点地区,拓宽客源市场,不断提升广元旅游影响力。按照“打造龙头、塑造品牌、合理开发、深度融合、共同繁荣”工作思路,突出文化元素,彰显广元特色,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关于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策划要及早进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蜀道的保护要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记者赵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