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朗诵广元分赛区决赛 » 详情
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朗诵广元分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参赛单位四川省广元监狱朗诵《大爱如歌》

    “40年的时代进步,40年的改革开放。让泱泱中华载着14亿炎黄子孙乘风破浪,驶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11月18日,伴随激情昂扬的朗诵声,“回眸40年·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歌朗诵大赛广元分赛区决赛在市文化馆拉开帷幕。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凝聚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四川省文化厅特主办“回眸40年·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诗歌朗诵活动。
    “我市于10月8日启动朗诵大赛前期预赛,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两个朗诵活动。目前我们的线下活动已经选拔了优秀参赛作品15个(县区上报12个,市级相关单位3个)进入今天的决赛。线上审核通过了近200件作品,最终将根据大众投票产生名次。”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廖华说,“今天进行的线上活动决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诗歌朗诵活动总决赛。”
    《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大爱如歌》、《春风中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颂》……比赛中,参赛选手身着精心准备的服饰,围绕“回眸40年·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朗诵经典作品或自行创作的作品,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我们的朗诵作品主要表现了我们日常的工作状态,表达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来自四川省广元监狱的参赛者王扬表示,希望自己表现出有担当、让人民靠得住的警察风范。坐在台下听王扬朗诵的妻子王苑丁很是感动,同样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的她对丈夫饱含深情的朗诵很是感同身受:“‘不管是清晨夜半,还是黄昏半夜,也不管是节日还是假期,只要有狱情你们就要立即出发,哪怕一天下来才刚刚端上饭碗,哪怕是通宵达旦,才和衣而眠。’这一段就像是写的我们俩的真实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由利州区图书馆选送的第10组参赛选手带来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97.7的高分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朗诵者山佳辰、张榆山等表示将继续练习,争取在全省的总决赛上取得好的名次。
    本次比赛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市文化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市美术馆协办。

记者张园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