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至18日,广元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正国、副监事长何敏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政协、法院、公安、民政、司法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主持会议。全市40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代表、法律援助律师、公职律师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和《广元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35人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5人组成的监事会和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殷勇当选会长,徐忠成当选监事长。

近年来,全市广大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面推进律师行业改革与发展。全市现有律师事务所与四年前相比增长了66%,律师人数与四年前相比增长了50%。有25名律师担任市、县区两代表一委员,为531家党委政府及党政部门担任法律顾问,律师已成为我市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主要力量。

冯安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律师职能定位。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法律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广元律师的力量和智慧。三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律师法律服务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律师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不断推进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律协自身建设,律协作为律师的自律性组织,承担着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职责,也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

 冯安富希望,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当前律师行业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加快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代表市司法局向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三届律协团队四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岳大文指出,今后四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时期,也是律师事业发展大有作为的新时代。

岳大文要求,全市律师行业建设在今后一个时期内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事务所“三化”建设,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律师事业发展。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执业为民,充分发挥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服务和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坚持行业自律、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服务好全体会员。

岳大文强调,全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律师事业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全市律师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