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七五”普法决议中期执行情况 » 详情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七五”普法决议中期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七五”普法决议中期执行情况
培育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广元建设水平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学校、机关、社区等地,视察我市《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的中期贯彻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税务局、广元外国语学校、袁家坝办事处勤劳村、利州区宝轮镇法治文化长廊、花园社区等地,现场察看普法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2016年“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规划高效务实推进工作,全面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全市法治环境明显改善,全民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
    视察组认为,我市“七五”普法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但也还存在认识模糊、发展不平衡等现象,需要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视察组强调,要顺应新时代,不断提升法治广元建设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培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探索法治建设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模式,努力形成人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等,切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全力助推广元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全面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治保障。要健全高效的组织领导机制,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长效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加强“七五”普法工作支持和监督,确保“七五”普法工作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