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首个!《广元蓝皮书》正式发布 » 详情
全省首个!《广元蓝皮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广元蓝皮书: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由总报告、综合篇、经济篇、社会篇等7个部分构成,包括37篇研究报告,约44万字。总结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建市33年来,广元作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广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

本报讯(记者唐彪)经各方共同努力,我市首个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报告——《广元蓝皮书: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于11月22日正式发布。我市也成为全国地市州中第8个、全省首个编撰出版经济社会综合性年度研究报告的市。

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杨泉明指出,广元在全省市州中率先编纂出版蓝皮书,对于提升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具有有益启示。他建议,把编撰《广元蓝皮书》作为服务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长期坚持下去,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广元蓝皮书》编研质量。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元蓝皮书》正式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元蓝皮书》密切关注市情和民生问题,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注重学术基础、突出专家视野,从理论和实践高度回答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建市33年以来,广元发展的历程、路径等,并为广元未来发展提供了许多中肯对策建议,今后要切实将这些成果转化运用好。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社科理论研究工作,冯磊要求,要精心策划组织重大课题研究,大力推进广元新型智库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学术生态,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他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省社科联继续关注支持广元,多到广元调研指导、传经送宝,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发布会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致贺词,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编审、《广元蓝皮书》主编彭战作主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冯钺作为参与编纂《广元蓝皮书》的专家代表发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主持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