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 » 详情
邹自景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剑阁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永东,副市长杨浩参加调研。
       邹自景一行首先来到广元市福泰生猪养殖场进行调研。该养殖场现存栏生猪2400头,采取的是自产自育的经营模式。邹自景与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具体措施。他要求,要全覆盖开展疫情监测排查,不漏村、不漏户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疫情隐患。要全链条开展餐厨剩余物监管,严禁使用泔水喂生猪。要加强对中小散养殖场(户)监管,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风险意识。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力量,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各养殖场(户)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生猪养殖安全。
       在京昆高速剑门关出入口检查站,邹自景实地察看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执勤情况、运输畜禽车辆检查登记情况等。邹自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做好公路卡口设置,检查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不放过一辆车辆,严格查验检疫审批手续、检疫证明,对运载工具进行严格消毒,坚决把住出入关口。
       在广元高金食品有限公司,邹自景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猪屠宰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把好“渠道关”,严格把控生猪屠宰的每个环节,加强生猪屠宰检疫管理,规范检疫行为,全面做好生猪进出场记录,保证每一头猪的来源和产品去向有迹可循,并严格做好运输车辆、厂区、人员的消毒工作。市商务局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落实猪肉制品市场准入及货源追溯制度,严把猪肉购销关口,确保猪肉质量安全;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启动收储工作,缓解可能出现的猪肉市场供需压力。
       邹自景强调,目前,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市传入风险持续加大。一旦疫情传入,将会对我市的生猪产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相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