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等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等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等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1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会议指出,深入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见效到位。要把开展“回头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要求,重点聚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全面梳理、扎实推进,查看贯彻措施落地见效情况、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作为破解难题情况、举一反三对标整改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抓好自查自纠,确保全面落实。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梳理中央、省委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逐项明确工作责任、推进举措、进度安排和目标效果,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来、立起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名教师、名学校、名校长、名教育集团工程,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加强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严整治形式主义、“痕迹主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整治“痕迹主义”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坚决防止阳奉阴违、虚报浮夸、敷衍应付、弄虚作假,从严整治形式主义、“痕迹主义”问题,建立务实管用长效机制,讲究科学工作方式和方法,真正给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干事创业、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