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详情
王菲: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带案下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菲来到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现场听取了信访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汇报,与当地群众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群众诉求及对信访事项处理的意见建议。记者赵恒摄

    11月30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带案下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的台阶。
    王菲一行先后来到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一期、二期,广元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等地,现场听取了信访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并与当地群众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群众诉求及对信访事项处理的意见建议。
    王菲指出,中央部署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既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受群众信访举报是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人民群众参与督察的重要渠道,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千方百计整改落实。”王菲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的满意度。特别是,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信访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严格对照案件办结五条基本标准,把握好合法性、政策性、程序性,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抓好办理,坚决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王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重复信访件、重点信访件实行领导带头包案、带案下访,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到位;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向群众做好情况反馈、解释疏导等工作。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清单,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做到反馈一件、办理一件、整改一类,不断提升整改实效。要加大信访交办件的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提升办理质量,严肃办理纪律,坚决防止办理工作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决不允许层层批转、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全力确保信访交办件办理实效。
    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