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近两年我市未发现恶意骗取医保行为 » 详情
近两年我市未发现恶意骗取医保行为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从11月30日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从近两年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来看,我市未发现协议服务单位恶意骗保行为。
    近两年,我市日常巡查定点单位2341次,床边核对住院病人7万余人次,实地核查病历3万余份,专项检查15次。今年,我市接受了阿坝州、泸州市医保检查组对我市医保经办风险和定点医院费用使用情况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沈阳医保骗保案件》。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主动作为,创新管理,医保监管成绩较为显著,但是医保监管工作任重道远,相关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推动监管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一线监管,严守防控底线;健全监管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聚焦监管重点,化解基金风险;建强监管队伍,提升专业能力,多措并举,补齐短板,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为“健康广元”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张欣 实习生何礼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