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招商引资项目——苍溪县城区花家坝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 » 详情
苍溪县招商引资项目——苍溪县城区花家坝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项目背景: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已被省委、省政府列入新五大旅游区进行重点开发建设,苍溪县是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该区域上接嘉陵江流域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下接苍溪航电工程,是阆中古城、剑门蜀道重要的旅游节点,随着嘉陵江沿岸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推进建设,回水湾花家坝旅游度假区将成为人们休闲养生旅游的理想之地,发展潜力巨大。

二、建设地址:苍溪县陵江镇群岭村等相关村社。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根据《回水湾花家坝旅游区总体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江:嘉陵江生态景观带;两岸:嘉陵江东西两岸;三板块:回水坝休闲度假板块、回水坝文化公园板块、花家坝生态宜居板块;多片区:浮岛湿地公园、主题乐园、水上乐园、梨博园、度假酒店、温泉度假小镇、梨花小镇、麓山小镇、滨水商业街、养生谷、滨江休闲带、水文化公园。  

四、建设条件

(一)环境优势。该项目位于苍溪县城规划区,濒临嘉陵江苍溪航电库区,陆地面积80公顷,水域拓展面积333.33公顷,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景区中国·苍溪梨文化博览园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红旗桥村。区域内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水域广阔。

(二)交通优势。项目区紧靠国道212线和广南高速,临近兰渝铁路、西成高铁,交通便利。

(三)项目优势。该区域已纳入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重点开发项目、苍溪县“一江三湖”旅游区核心区域项目、县城回水组团重点开发项目,可享受省、市、县旅游开发相关政策支持。

五、投资概算: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六、经济效益分析:苍溪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7年苍溪旅游接待人数已突破400万。项目建成后,预计每日可接待游客量1000人次,每人按300元标准消费,日营业额可达30万余元,每年按250天计算,可实现旅游产值0.75亿元,带动农副产品销售0.1亿元,按30%的利润和6%的税收标准,每年可获利0.225亿元,实现税金450万元,可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七、前期工作:2014年11月,苍溪县人民政府委托深圳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苍溪回水湾花家坝概念性总体规划》。

八、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