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积极应对区域性污染天气 » 详情
我市积极应对区域性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市环保局
【字号:
打印

(1)紧急安排部署。受西北地区强烈沙尘天气影响,造成我市环境空气严重污染,12月3日,组织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联席会议,紧急安排部署应急应对工作,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健康防护和污染减排等应对措施。

(2)强化精细管控。对市城区70余个主要建筑工地拉网式排查,全部暂停土石方作业,对未落实防尘措施等的暂停施工;加强城区所有道路洒水降尘,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城市主城区行道树加大冲洗除尘;禁止货运车辆入城,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落叶、杂草,禁止露天生火取暖。

(3)开展巡查督查。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成立3个巡查专班,在市城区及周边对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30条措施”落实情况全天候开展督查,对不认真履职、监管责任落实差的部门(单位)进行约谈问责,严肃追究部门(单位)和人员责任。

12月5日,我市已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